想買到房?房仲老司機給出7大忠告

發佈日期:2018/06/27  【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】
一本暢銷書讓許多人都覺得房仲業務員十之八九很「黑心」,彷彿每個仲介員都會為了收取多一點的仲介費而偕同賣方抬高價格。資深一線房仲分享他的成交經驗表示,那種帶著把房仲當賊防的戒心去看屋,出個價也能搞成諜對諜的買方,最後能如願買到房的機率其實很低,他也不諱言:碰上不信任房仲的買方,對方怎麼可能會輕易掏出口袋裡的好蘋果?!

曾經就有房仲在網路論壇分享7個給買方出價時增加成交機率的忠告,讓網友們直呼「中肯文」!

忠告1:別出芭樂價,先看實登行情做功課 
 買方出價前還是先看實價登錄做功課,不僅出價較合乎行情,仲介去跟屋主談才有施力點。但他也強調,近幾年房市修正,多數人還在場外觀望,可選擇的物件還很多,除非真的喜歡,否則也別追價追太兇。

忠告2:開價要從7折殺?別聽名嘴亂說! 
 雖然還是有屋主抱著僥倖的心理開高價,想看碰不碰得到不懂殺價的買方。但現在消費者也越來越精明,知道開價與成交價是兩回事。不過,名嘴說的從7折開始殺,也不能當做通殺市場的金科玉律,因為也有越來越多賣方屋主開價走務實路線。「能當依據的只有行情,也就是實價登錄、區域產品供需與物件的產品力」。

忠告3:別拿房屋缺點跟屋主議價 
 不少買家都會以嫌棄房子的某些缺點作為議價策略,但嫌得太過火,只會讓屋主感覺不好,仲介也更難談價。其實,這些缺點仲介早就跟屋主議過價,所以「會在意或不喜歡就不要買,這麼多房子不怕看不到喜歡的」。

忠告4:出價別算屋主當初購入成本鑽牛角尖
 就算房市低迷,屋主也不可能以當初購入成本多加一點賣出。特別是仲介市場物件,屋齡動輒10~20年,15年前台北市一坪3、40萬,想叫屋主一坪算你50萬「有賺就賣一賣」,根本是想太多。

忠告5:別一直回頭看房價,只會越看越沮喪
 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,越是早開發、機能成熟的地段,舊房子往往因地段因素而身價不斐,所以建議買家,不要一直想以前的房子有多便宜,這樣不但買不到房子,只會讓心情更沮喪而已。

 忠告6:別管漲跌,有自備款有需求就先買房
 目前房市觀望氣氛濃厚、屋主也有讓價意願,是個不錯的進場時機點,畢竟房價要下修幅度也不大,多半是盤整或行情中低點而已。加上台灣人有追高的習慣,所以他建議,雙北以南的買家若有預算壓力,先買2房卡位都好,等到有需求再換大房,因為房價如果漲,你的房子也跟著漲,賣掉後的錢還可以當作換大坪數房子的頭期款;若是房價跌,也不是只有跌你一家,就算賣掉買別間也不算吃虧。

忠告7:投資客的房子瑕疵多,能不買就別買
 投資客的房子有三種隱憂,一是低價購入可能有壁癌、漏水問題的老房子,透過光鮮亮麗的裝修,高價轉出;二是有不少重劃區蓋出專賣投資客的預售屋,這種房子蓋好後格局爛、虛坪多、採光差、棟距緊、不實住;三是投資客很會利用「認賠殺出」、「拋售」、「斷頭」來包裝行銷,讓資訊不足的買方接手,一交屋就跌價。


資料來源:奇摩房地